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补血养血经典药方 丹参四物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丹参有补血调经的功用,然其补血之用并非与四物汤补血之功相同,实该品是通过祛除体内积滞使气血通畅,而达到补血之功的。《本草正义》云:“丹参…《本经》所谓益气,《别录》所谓养血,皆言其积滞既去,而正气自伸之意,…而世俗以为补血之用,及止崩带下皆非古人真旨矣。”

【四物汤的疗效】:

1.调经止痛丶养血疏筋:不少女性因月经来潮而无法正常工作,四物汤可帮助活血化瘀,排除血块,并减轻腹胀腹痛,使经血排出顺畅。此外,四物汤更可补充铁剂,减少月经来潮时的贫血丶头晕目眩及经血不出的状况。

补血养血经典药方 丹参四物汤

2.滋润肌肤丶防止老化:四物汤的方中组成多为温补的行血剂,若养成从年轻就服用的习惯,有助於气血通顺,不易手脚冰冷,并使脸色红润及肌肤光滑,减缓生理机能老化,看起来更为年轻。

3.头发乌气不分叉丶枯黄,皮肤去角质变嫩,有维他命A,除「调经」为主,可变年轻。wwW.85505.coM好处说不完。

4.喝这个因为血液循环好,所以皮肤也会变好,头发也会有光泽不会分叉唷!一帖几十元的药,就有此功能。


【相关阅读】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食疗价值

丹参的食用方法与服用禁忌

丹参红花活血止痛改善亚健康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