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药补如何养肝 喝灵芝保护肝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了灵芝的药理作用,并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主要成分。现在,灵芝作为药物已正式被国家药典收载,同时它又是国家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无毒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

灵芝品种约200多种,医学证明赤灵芝、紫芝、云芝药用价值最高。在全国最大的原始森林,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最适宜生长。灵芝多糖是灵芝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具有抗肿瘤、免疫调节、降血糖、抗氧化、降血脂与抗衰老作用。三萜类也是灵芝的有效成分之一,对人肝癌细胞具有细胞毒作用,也能抑制组织胺的释放,具有保肝作用和具有抗过敏作用等。>>>灵芝药膳补气养血防治失眠

药补如何养肝 喝灵芝保护肝脏

灵芝作为药材在抗癌和抗肿瘤上有很好的疗效,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保护肝脏,促进睡眠,用灵芝来改善睡眠确实可以。wWW.85505.COM

长白山赤芝,入五脏,补气血,能降低转氨酶,保护肝脏,调整人体免疫系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凡身体虚弱,病后正气未复,或化疗、放疗后体力不支,或产后气血亏虚等,均可考虑用灵芝调补。一般可用煎剂,用量为5~12克;也可研粉冲服,用量为每次3克。

由于赤芝灵芝性质平和,因此一年四季均可食用灵芝用于养生保健。怎样吃灵芝最好?水煎煮法是老祖宗传承下来最简单的服用方法。由于灵芝在煎煮技巧上十分讲究,煎煮的时间需时长,因此,很多服用灵芝的人群都未能达到预期效果。按照目前家庭式食用灵芝方法,如煲汤、泡酒、泡茶等,只能达到日常保健的效果。


【相关阅读】

灵芝的作用与功效保肝解毒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泡水的用法及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