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益母草当归鸡蛋汤 调经养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益母草辛散苦泄,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的作用,是女性经产病的重要用药。益母草也要对症用才有效。中医讲“异病同治”,也就是说,只要是淤血阻滞引起的月经不调、痛经、闭经、产后淤阻腹痛等病证,都可以用益母草治疗。淤血的主要表现有月经有血块、腹痛,舌上有淤点淤斑。

益母草当归鸡蛋汤 调经养血

原料

益母草60克当归15克鸡蛋150克
 

益母草当归鸡蛋汤 调经养血

益母草当归鸡蛋汤

制作

将鲜益母草去杂,与当归一起放入水中洗净,用清水三碗煎至一碗,用纱布滤清;鸡蛋煮熟去壳,用牙签扎数个小孔,加入药汁煮半小时,吃蛋,饮汤。wwW.85505.cOM

说明

食用时间:早餐、中餐、晚餐

适合人群:本菜适宜怀孕准备期间食用。

功效:调经养血,适用于婚后久不怀孕,饮用此汤,有利于卵子的排出,提高受孕的机会。

食谱相克

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