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养生 黄芪内调外养补身体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通过食疗养生。的确,按照中医“药食同源”的理论,很多食物具有药用价值,可以防病祛病、保健养生。如果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自我调养,的确能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功用主治

生用:益卫固表,利水消肿,托毒,生肌。治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

炙用:补中益气。治内伤劳倦,脾虚泄泻,脱肛,气虚血脱,崩带,及一切气衰血虚之证。

中医养生 黄芪内调外养补身体

中医养生 黄芪内调外养补身体

黄芪具有补气升阳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中气下陷等症,一般用于脾胃气虚或面色苍白、手脚发凉的人。黄芪可以泡酒,也可入菜,比如甲鱼汤、乌鸡汤中,黄芪是常客。wWw.85505.coM但因为女性属阴,如果补气升阳过度,容易脸上长包。

很多美容秘方都含有黄芪,不过想要效果好,还得内外兼顾,一边喝美容汤,一边涂抹美容品,效果加倍哦!黄芪为一种天然药材,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民间有冬令取黄芪配成滋补强身之食品的习惯,黄芪营养和保健美容功效是非常显著的。常饮用有滋润肌肤,养颜美容,调理气血,舒缓情绪的功效。


【推荐阅读】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黄芪益气三七活血12种秋季进补中药

黄芪大枣汤补气血 缓解气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