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主产于安徽、河南、陕西等地。也是应用较为广泛的中药之一,如果要用一味药材必须先对药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的相关知识要非常清楚,用不好就会危害到健康。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味苦、微辛,性微寒;心、脾、肝、肾血分之药;具有活血祛瘀,养血安神,凉血消肿的功效;主治瘀血头、胸、胁、腹疼痛,积聚,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关节痹痛,跌打瘀肿,温病心烦,血虚心悸,疮疡肿毒,丹疹疥癣。用于胸肋胁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仆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药同用。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 丹参的食用方法

丹参

丹参还能用于用于血瘀所致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粥样硬化;慢性肝炎肝硬化,腹腔包块或肿瘤;慢性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血不养心或心火偏亢,心悸不安,心烦失眠。wWW.85505.cOm

对血管作用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