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鱼腥草泡水的食疗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在中药里是一种很珍贵少有的药材,鱼腥草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抗疲劳等作用,鱼腥草的药理作用在清热解毒与利尿方面的疗效是非常大的,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及食疗作用。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鱼腥草富含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癸酰乙醛及月桂醛使其具有较浓的鱼腥气味。正是这特别的气味,所以食之既鲜嫩爽口,又开胃消食,制成药膳还有良好的疗病功效。

中医认为,鱼腥草入药有辛、微寒的性味,归肺经,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

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新鲜鱼腥草适量,捣烂外敷患处,以胶布包扎固定,每日2次。

治疗习惯性便秘:鱼腥草5~10克,用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10天为一个疗程。

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鱼腥草180克,白糖3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10剂。

治疗肾病综合征:鱼腥草(干品)100~150克入开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时后代茶饮,每日1剂,3个月为一个疗程,疗程间间隔2~3日。wWw.85505.cOM

治疗感冒发烧:细叶香茶菜20克,鱼腥草16克,水煎服,或将上药共研细末,煎煮滤液浓缩,并与细末混合压片,每片0.3克,每日3次,每次3~4片,小儿酌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7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