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的外观特性及质量鉴别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系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为多年生直立草本。主根呈纺锤形,支根较小,主根顶端有一短小根茎,俗称“芦头”,芦头上出生的越冬芽,称“芽孢”,白色,脆嫩,呈鹰嘴状,有5—6片半透明的椭圆形鳞片包围着。类似地上部的雏体及翌年的原始体。

外观特性:主根呈纺锤形或圆柱形,长5—12cm,直径0.5—2cm。表面浅黄色,上部或全体可见横向环纹,尤以上部甚密,并有皮孔状疤痕及类白色支根痕。体重,质坚,不易折断,断面平坦,黄白色,显粉性,皮部可见黄棕色点状树脂道,形成层环处棕黄色,木质部具放射状纹理。气微,味微苦、甘。

西洋参的外观特性及质量鉴别

西洋参的外观特性和质量鉴别 

最简单的鉴别真假西洋参片方法

一、西洋参的外观和香气,西洋参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是人参所没有的也是没办法伪造的,一般人参的表面比较粗,颜色是黄白色的,纵皱纹又粗又大比较明显。wWw.85505.com一般人参的手感比较轻,断面比较平,放射纹理不明显,还有裂痕。

二、看西洋参的横向环纹,野山参的横向环纹很多,被称为“铁线纹”,这是它与西洋参的一个明显区别。

三、辨别是否沙参和白芷假冒。

沙参的形状和西洋参不一样,握在手中很轻,比较容易掰断,掰开来比较不平整,而且味道很细微只有一点甜的感觉。

白芷表面有一个一个的小疙瘩,顶端有叶鞘痕及茎痕,拿在手上比较轻,掰开里面是白色的,表皮比较宽。尝味道没有西洋参的味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