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板蓝根的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板蓝根(常用别名:靛青根、蓝靛根、大青根)是一种药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利咽之功效。不同的医药著作会有不同的注解,而且板蓝根还可以用来治疗急慢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对于身体的健康养护具有很大的帮助.

【板蓝根功效】温毒发斑;高热头痛;大头瘟疫;舌绛紫暗,烂喉丹痧;丹毒;痄腮;喉痹;疮肿、痈肿;水痘;麻疹;肝炎;流行性感冒,流脑,乙脑,肺炎,神昏吐衄,咽肿,火眼,疮疹;可防治流行性乙型脑炎、急慢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炎、骨髓炎。

板蓝根的功效及副作用

板蓝根的功效及副作用

板蓝根的副作用

然而专家却认为,板蓝根的功效根虽好,但板蓝根也是有副作用的,也不是人人都适合。

有中医专家表示,SARS、季节性流感、甲型h1n1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因此作用机理都是抗病毒。而板蓝根抗流感缺乏严格的循证医学上的证据,仅仅停留在多年来具体病例积累的临床经验上,经验证明中药板蓝根可能作用于人体细胞保护,使其免受病毒侵害,或者是提高了人体免疫机能。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