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吃法有哪些?红景天怎么吃最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根须粗壮,形状为圆锥形,植物根茎部分一般生出多根须,植物植株为圆柱形,被众多瓦状排列鳞片状叶子深深覆盖,红景天曾早在清朝初年,就康熙皇帝称为:“仙赐”。我们现在的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常常感觉到疲惫不堪,红景天对于工作用脑过度有很好的缓解功效。以下文章将为你介绍红景天的吃法有哪些。

红景天的吃法有哪些?红景天怎么吃最好

红景天的吃法:

泡茶,泡酒等即可,一次4--5克,红景天可以补气清肺;健脾益气,活血化瘀、益智养心;收涩止血;散瘀消肿。主要针对气虚体弱;病后畏寒;气短乏力;肺热咳嗽;咯血;白带腹泻;跌打损伤;烫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等症状。

红景天泡水喝,不过这样红景天中的有效成分不能够充分的溶解到水中。相比之下,煎煮会好些,一般先将红景天浸泡3到4个小时,然后用小火煎煮40分钟,让红景天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溶解出来。当然还有红景天胶囊,提取出来的红景天,更能够容易被人体吸收。WWW.85505.cOm

红景天有很多种,以海拔高昼夜温差大为最好,如景天红花胶囊,血氧康,是从西藏大花红景天中提取出来的,效果会更好一下,一般进藏之前三到七天服用,可以有效预防高原反应。

红景天不只是单单预防高原反应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对抗辐射和癌症也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长期在电脑旁边的人群很适合。小编我看的真想立即品尝一下红景天泡水的滋味了,红景天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上好的红景天是高原红景天,西藏那边的,效果最好的,普通人的话只需要认定高原红景天就好了。


【推荐阅读】

红景天的吃法红景天乌鸡汤

红景天的作用与功效补气清肺

红景天胶囊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