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补虚药黄芪泡水 可治疗心脏早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人群中早搏的发生率很高,正常人和心脏有疾病的人均可发生,正常人在精神压力大、饮酒、饮用咖啡、睡眠差等时候,均可诱发室性早搏。早搏即心跳过早搏动,亦称前期收缩、期外收缩,是一种提早的异位心搏。早搏是最常见的异位心律。早搏常见于病毒性心肌炎、冠心病、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器质性心脏疾患,也可发生于正常人,如过度吸烟、饮酒、喝浓茶、情绪激动。临床表现为心悸不适、胸闷等,在中医中属“心悸”范畴。

 

补虚药黄芪泡水 可治疗心脏早搏

补虚药黄芪泡水 可治疗心脏早搏

国内外学者一致认为,没有心脏基础疾病的室性早搏是良性的,如果症状不明显,对患者的生命没有影响,可不用治疗。但不少心脏基础疾病也是引起室性早搏的原因,临床实践表明,中药黄芪泡水代茶饮对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均有治疗作用。WwW.85505.coM

具体用法:取黄芪6-10克放人杯中,再往杯中加入热开水600-800毫升,待温饮用,随泡随服,反复冲泡至水淡为止。每日1剂,连服3日为1个疗程。患者如果兼有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气血两虚表现,可加当归6克同泡;如果兼有胸闷心悸、形寒肢冷等阳虚表现,可加菟丝子6克同泡。如此坚持1-2个疗程,常能达到消除早搏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