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具有补血调血功效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当归是我国很著名的一种药材,祖国医学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那么当归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当归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当归具有补血调血功效怎么吃

当归补血调血功效怎么吃 


当归的功效

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

甘温质润,为补血要药。用于心肝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等。如四物汤。若气血两虚者,如当归补血汤、人参养营汤等。

既能补血、活血,又能调经,为妇科要药。用于血虚或血虚而兼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

补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于血虚,血滞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损伤,风湿痹阻的疼痛证。WWw.85505.cOm现代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亦取得一定疗效。

既能活血消肿止痛,又能补血生肌,故亦为外科痈疽疮疡所常用。养血润肠通便功效用于血虚肠燥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