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的图片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说起天麻,或许有人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东西。天麻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干燥块茎亦称天麻,是一味常用而较名贵的中药。下面我们一起就来了解天麻的功效与作用。中医认为,天麻润而不燥,主入肝经,长于平肝息风,凡肝风内动、头目眩晕之症,不论虚实,均为要药。具体来说,天麻的功效与作用可归纳为如下几点。

天麻的图片

药理作用

具有镇静、镇痛、安眠作用。并有麻醉作用,与水合氯醛、硫喷妥钠等有协同作用,能延长麻醉时间。还有抗惊厥作用,能延长用大剂量戊四氮引起的小鼠阵挛性惊厥的潜伏期,死亡率降低。

天麻的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3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