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胃药膳:西洋参麦冬鲜鸡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又名花旗参、洋参、美国人参、西参,是人参的一种,主要成分为根茎含人参皂?,中医认为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乾等癥。西洋参作为滋阴补气的保健药材,可以促进机体蛋白合成,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滋补身体。长服西洋参可以抗疲劳、降低血液凝固性、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作用。

除用于煲汤之外,西洋参还可用于衝泡代茶饮,或用西洋参煮粥,都是十分简单易行的食疗方。

养胃药膳:西洋参麦冬鲜鸡汤

西洋参麦冬鲜鸡汤 


西洋参麦冬鲜鸡汤的做法

原材料:西洋参10克、麦冬15克、鲜鸡肉100克(去皮)(1人量)。

烹调方法:西洋参、麦冬稍浸泡,鲜鸡肉洗净,切块。wWw.85505.com将所有药、食材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适量冷开水(约1碗量),加盖隔水炖2个小时便可食用,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

药膳功效:

中药西洋参、麦冬均为性凉、味甘、苦的补阴类药物,其中西洋参能益肺阴,清虚火、养胃生津,麦冬能清心润肺,养胃生津。这两味药材用来煲鲜鸡汤,有养肺阴、益气生津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