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洋参服用过量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西洋参是是人参的一种,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但大家对西洋参服用过量的副作用又知道多少?下面小编为你详细讲解。

西洋参有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的功效。主要用于气阴两虚而实火内盛者及肺肾阴虚火旺者。如果是虚寒的病从则不适合,中医治疗是针对人体的偏盛偏衰进行的,如果不进行辩证就使用的话,不仅治疗不了病还会致病。西洋参同样有它的偏性,所以说,不能长期的泡水喝。

西洋参服用过量的副作用

西洋参服用过量的副作用 

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西洋参服用过量会给人带来心情兴奋、烦躁忧虑、失眠,出现人格丧失或精神错乱等类似皮质类固醇中枢神经兴奋和刺激症状。wwW.85505.com据专家介绍说,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也并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会提高。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