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美容功效 补水保湿防辐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生长在高寒和强紫外线照射地域,具有吸纳水分和保湿功能。红景天还含有大量的锰离子,具有促进多糖聚合酶活性的作用。红景天有抑制酪氨酸激酶活性的作用,故能阻止黑褐色素沉着和黑褐色斑的生成。

红景天在美容方面的作用:

1.红景天生长在高寒和强紫外线照射地域,具有吸纳水分和保湿功能。红景天还含有大量的锰离子,具有促进多糖聚合酶活性的作用。实验证明红景天素和红景天甙具有抑制体内胶原蛋白分解,使尿内羟脯氨酸排出减少,抑制皱纹生成的功效。

红景天美容功效 补水保湿防辐射

红景天美容功效 补水保湿防辐射 

皮肤受到物理性(紫外线或强光照射等)等的刺激,特别在面部和手背部的皮肤,会产生黑褐色素沉着和黑褐色斑。这些色素斑的形成,主要是由于体内多巴胺等类物质在酪氨酸激酶催化作用下生成的。www.85505.coM红景天有抑制酪氨酸激酶活性的作用,故能阻止黑褐色素沉着和黑褐色斑的生成。

2.抗微波、紫外线辐射作用,抑制日晒引起的炎性反应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皮肤排泄和吸收能力的作用。

3.可以弥补由于地球大气中臭氧层变薄对人体带来的影响。

此外,亦用于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3-9克.外用适量,捣敷,或研磨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