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艾叶泡脚的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冬天市民通常一觉醒来,发现整个被窝都是凉的,加厚被子、放暖水袋也无济于事,同时,因脚受凉引发了多种疾病。南京市中大医院的程医生提醒市民,睡前泡个脚,对脚凉怕冷非常有用,如果再能按照中医说法,加点药材对症下药就更好了。

冬天泡脚好处真多

寒冬,体质较弱和患有慢性病的市民可采用中草药泡脚,既保健又驱寒。南京市中大医院的程医生告诉记者,“体凉”,主要原因是人体的血气供应不足。因此,冬天用红花艾叶泡脚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既温暖全身,还对睡眠有益。而且这些材料在中药房里很容易买到,价格很便宜。红花有活血化淤、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艾叶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和增强免疫等功能。另外,艾叶属于凉性的草药,可以用来祛除脚气和脚癣。

具体用法是先把50克左右的红花和艾叶等放入纱布袋包好并捆紧,放到锅里加水,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煮5至10分钟,取汁即可。将药汁兑在温度在40℃或50℃的热水里,然后泡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一次熬制的药汁可以泡2至3天,用容器装好,不必天天更换。程医生还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wwW.85505.COm

在泡脚时可以把中药粉碎成末,药物吸收会更加均匀。此外中药泡脚最好用木制盆,金属和塑料盆容易损失药液有效成分;时间以30分钟为宜,过长时间易增加心脏负担;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泡脚水不能过烫,以40摄氏度左右为宜;泡脚用药要遵守中药配方的原则,严格规范用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0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