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怎么吃

来源: 中医养生 

 说到灵芝,我们国家的很多神话以及电视剧里面常把它作为仙草、仙药。可见灵芝在药理方面是有很大程度的成就的,很多朋友身体不太好,可能想买点灵芝来服用,补补身体,小编再次提醒这些朋友,除了注意不要买到伪劣的灵芝之外,还要了解灵芝怎么吃。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怎么吃

 1、灵芝泡水法:把灵芝剪成碎块,放在茶杯内,用开水浸泡后当茶喝,边泡边喝,通常一朵干灵芝泡1杯,可冲开水喝一天。

 2、灵芝水煎法:将灵芝剪碎,倒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相同的熬水服,通常煎服3~4次。也可令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天天喝多少都无限制。

 3、灵芝泡酒:将灵芝剪碎倒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棕红色时方可喝,还可加入务必的冰糖或蜂糖。

 4、灵芝炖肉:无论猪肉牛肉鸡肉,都可加入灵芝炖,按各自的饮食习惯加入调料喝汤吃肉。WWw.85505.com

 5、灵芝汤:灵芝一百克,羊肚菌一百克,白糖20克,水4000毫升,煎煮至2000毫升方可喝汤,此方法的药用效果和营养价值都很好。

 6、灵芝炖猪蹄: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灵芝有滋补强壮、补肺益肾、健脾安神的用处。现实研究表明,灵芝能增强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有健肤抗衰老的用处。

 7、灵芝扶正汤

 乌龟一只,赤灵芝30克,大枣10枚,调料适量。可防治癌症,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畏苦者或易上火者可用紫芝;肺病或肺弱者可用白灵芝)。

 8、灵芝强身汤

 灵芝、黄芪、黄精、鸡血藤各15克、瘦猪肉一百克。功能:适用于头晕、乏力、纳差、体虚之人或肿瘤病者术后、化疗后体虚或白血球低下者。

 9、降脂纤体汤

  灵芝30克,东北木耳25克,山楂10克或山楂叶10克,田七2克,竹荪15克,蜜枣3只。适用于高血脂、肥胖、中气不足、肠部和胃部不舒适症状者,可起到养颜减肥调理肠部和胃部的辅助食疗用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