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片怎么用?效用如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民间称灵芝草。多孔菌科,是一种药用真菌。外形颇似一株五彩蘑菇,“蘑菇盖”呈不规则云朵形,有环纹与辐射状的皱纹相穿插;“盖”的下面有众多的细密菌管孔洞;梗侧生于“盖”下,光泽如漆。每逢夏季,泰山气温渐高,林间相对湿度逐渐增大,阳光散射,形成泰山灵芝迅速生长的有利条件。秋末,可在柞、枫朽木桩旁采到。全株入药,有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气、坚盘骨、疗虚劳、滋补强壮等功能。

可药食两用

自然条件下生长的野生灵芝所含的有效成分相对要高。特别介绍了几种食用灵芝的方法:

灵芝片怎么用?效用如何

灵芝片

一、将灵芝制成糖浆

做法:将灵芝、枸杞、梨子等放在一起煮,多煮几次,使灵芝内的有效成分充分释放,然后冷却,制成糖浆,平时饮用,有益健康

二、将灵芝切成片煲鸡汤

做法:在鸡汤将要煮好之时,放入切好的灵芝片,继续煲十分钟即可。WwW.85505.COM

三、将灵芝制成蜜丸

做法:将灵芝在烤炉中以八十五摄氏度高温中烤一小时以上,达到灭菌作用;然后将灵芝磨成粉,加入蜂蜜,制成蜜丸,平时可以当糖果吃。最好是在睡前三小时服用,这样有助于睡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