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养身保健 五味子枸杞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秋季树叶凋零,空气干燥,人们总感觉到口干唇裂,皮肤起屑,用很多润肤霜也难以抵挡萧瑟的秋风。这个季节吃五味子枸杞茶需要配滋润食品,比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以达“酸甘化阴”之效。秋季树叶凋零,空气干燥,人们总感觉到口干唇裂,皮肤起屑,用很多润肤霜也难以抵挡萧瑟的秋风。这个季节吃五味子枸杞茶需要配滋润食品,比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以达“酸甘化阴”之效。

养身保健—五味子枸杞茶

茶材:五味子半茶匙、枸杞5、6颗、冰糖两颗。用热水泡至15到20分钟,即可饮用。

养身保健 五味子枸杞茶

五味子枸杞茶

这款茶五味子枸杞茶具有抗菌消炎、生津益气、补肾益精、延缓衰老、保肝护肝、降压排毒、心悸失眠等功效。wwW.85505.coM

五味子温;酸、甘;归肺、心、肾经。对人体五脏;心、肝、脾、肺、肾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所以说五味子就顾名思义是一种具有辛、甘、酸、苦、咸五种药性的果实,在一般只带有一、两种药味的药材当中,实属独特。早在两千多年前,王宫贵族和中药名师已普遍采用这种传统沿用强身健体。

五味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类黄酮、植物固醇及有强效复原作用的木酚素(例如五味子醇甲、五味子乙素或五味子脂素),它也是兼具精、气、神三大补益的少数药材之一,能益气强肝、增进细胞排除废物的效率、供应更多氧气、营造和运用能量、提高记忆力及性持久力。古时候,俄罗斯猎人每次远行狩猎之前必定服用五味子以强身补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