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图片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艾叶性味苦、辛、温,归肝、脾、肾经。在我国东北、华北、西南等地均有分布,在郊外很容易见到,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叶经搓揉有清香,采叶干燥后即为生艾叶,加醋炒成炭即为艾叶炭,生艾叶碾压成绒后再包卷成条即为艾条。艾叶可以内服可以外用,是一种常见中药,在中国中草药史上充当着格外重要的角色。

艾草图片

艾草

艾叶作为药物正式记载始见于梁?陶弘景《名医别录》,该书对艾叶的药性理论作了较全面的论述:“艾叶,味苦,微温,无毒。主灸百病,可作煎,止下痢、吐血、下部匿虫疮、妇人漏血,利阴气,生肌肉,避风寒,使人有子,一名冰台,一名医草,生田野。三月三日采,暴干。作煎,勿令见风。又,艾,生寒熟热,主下血、衄血、脓血痢,水煮及丸散任用。”

艾草图片

艾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