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扭伤别立即抹正红花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人们在活动时经常发生一些扭伤或拉伤,如"崴脚"、"戳手"就是踝关节、腕关节的扭伤。如果伤者对处理原则掌握不准,采取的处理手法不正确,往往会使扭拉伤部位伤上加伤。

在损伤的急性期即24小时内,皮下软组织周围的小血管会发生破裂。此时,如果涂抹正红花油等活血化瘀药物进行揉搓,就会加重局部的血液渗出,从而使肿胀加重。

扭伤别立即抹正红花油

如何正确处理扭伤呢?

在扭伤的急性期,可以使用毛巾包一些冰块,对扭伤处进行局部冷敷;同时避免过多活动,严禁热敷,也不可涂抹活血化瘀药物以及进行揉搓;急性期过后即24小时后,扭伤局部会进入血肿吸收和组织修复期,这时才可以使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瘀药物,可以每天涂抹患处4~6次。

健康小贴士:若扭伤处皮肤出现破溃,则不要使用正红花油;使用后皮肤发生过敏者,也应立即停止使用。wWW.85505.CoM大多数轻微扭伤者经过上述治疗,再配合扭伤局部适当的休息,一般一周后即可痊愈,但用药三天症状仍然没有缓解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