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孢子粉俗称“灵芝的种子”,是由无数的灵芝孢子聚集而成。在显微镜下,灵芝孢子呈淡褐色至黄褐色,内含一油滴,卵形,顶端常平截,双层壁、内孢壁淡褐色至黄褐色,有凸起的小刺,外孢壁平滑,无色。灵芝孢子的双层壁是由几丁质和葡聚糖构成,且具有同心圆的层网结构,质地坚韧,耐酸碱,极难氧化分解。

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孢子破壁方法(也就是破壁灵芝孢子粉),能促使灵芝孢子中生物活性成分被人体更充分的分解吸收利用。目前灵芝及灵芝孢子粉制剂除了主要应用于辅助化疗和(或)放疗治疗肿瘤外,灵芝可用于许多疾病的防治,包括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神经衰弱失眠、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肝炎、白细胞减少症、毒蘑菇中毒等,还可用于中老年及亚健康人群的保健。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孢子粉

 

1.治白细胞减少症。WwW.85505.CoM曾治疗因化学、物理、药物及慢性病等各种因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为84.6%,白细胞总数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毫米。10~20天为一个疗程。

2.治疗冠心病:对心绞痛、心前区胀闷,或紧压感的缓解率约为72%,对心悸、气促等症状的好转率约为65%,半数以上患者服药期间反映:食欲、睡眠、精神好转,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较好疗效。临床试验均表明,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粥样硬化斑块已经形成者,则有降低动脉壁胆固醇含量、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损伤的作用。并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