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季养肺食谱 川贝炖豆腐 清热润肺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秋分”之后,雨水渐少,空气中的湿度减少,秋燥成为中秋到晚秋的主要气候特点。中医认为,秋季是肺金当令之时,若疏忽保健,易于被秋燥耗伤津液,引发口干舌燥,咽喉疼痛,肺热咳嗽等症。

肺为“娇脏”。“中医五行理论认为,秋季属‘金’,而肺也属‘金’,可以说,秋季是养肺的‘黄金节’。”中医认为,肺主宣发与肃降,它不但将津液和水谷精微布散于周身,而且主司腠理的开合,调节汗液的排泄;与此同时,肺又可将体内的水液不断地向下输送,经肾和膀胱的气化作用,生成尿液而排出体外。

秋季养肺食谱 川贝炖豆腐 清热润肺

豆腐

养生药膳推荐:川贝炖豆腐

川贝的功效:

清热润肺,化痰止咳。wwW.85505.Com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功能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

豆腐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