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黄芪泡茶可解胸闷便秘

来源: 中医养生 

黄芪为补药之长,因之称其为“黄芪”。此药是我国的特产。黄芪具有补气升阳、益卫固表、托毒生肌、利水消肿等功效,近年来对其药理作用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

黄芪: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 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丹参:月经不调,经闭痛经, 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

丹参黄芪泡茶可解胸闷便秘

两款中药泡水具有活血化瘀和补气顺气的功效

 泡制黄芪方法有讲究

1.准备黄芪15克,丹参10克,泡水喝可治疗心慌气短,疲劳,便秘等疾病。WwW.85505.CoM

2.泡水喝之前先用手将黄芪片丹参片掰开,最好掰成细细的条状

3.用温度很高的热水慢慢地冲到杯子里,冲好 之后用盖子密封焖15分钟

4当水的温度变得不烫手时可以慢慢的饮,注意一定要慢饮才会有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