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茶的作用与功效 降血压降血脂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葛根是国家卫生部认定的药食两用植物,素有“南方人参”的美称。据《本草纲目》、《伤寒论》、《神农本草经》、《中医药典》等文献以及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葛根具有下列八大主要功效,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

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疗效,其制作方法为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葛根茶的作用与功效 降血压降血脂

葛根

葛根茶具有清热、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对降低血脂、血压、血糖,辅助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神经性头痛等有明显效果.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将其作常规饮料泡服,久服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养肝护胃。WwW.85505.COM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

降血压:生物黄酮历史是各大医院预防和治疗心脑类疾病的首选药物。葛根中生物黄酮,特别是葛根特有的成分葛根素,具有净化血液,软化和疏通心脑血管的作用,现国内各大医院广泛应用,无毒副反应。

降血脂:高脂血症是心脑血管类的“罪魁祸首”。而葛根黄酮是血管的“清道夫”,能有效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防止过氧化脂沉积,降低血粘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