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健脾开胃:白术陈皮猪肚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健脾开胃食谱概述脾胃虚弱是因素体脾虚或饮食不节、情志因素、劳逸失调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虚衰、不足的病证。因为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几乎所有的胃肠道疾病都可出现或伴有脾虚证。

白术具有健脾养育、燥湿利水等功效。适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补脾肖可与党参甘草等配伍,消痞除胀可与帜壳等同用,健腺燥湿止泻可与陈皮、袄各等同用。

健脾开胃:白术陈皮猪肚汤

陈皮

陈皮有三大类作用 ,一是导胸中寒邪,二破滞气,三益脾胃。这三大作用中,主要作用是行脾胃之气。脾胃主运化水湿,故脾胃之气行则能去湿、健脾、化痰,故又可以说,陈皮温能养脾,辛能醒脾,苦能健脾。

猪肚即猪的胃,它性微温、味一甘,与牛肚、肚等各类动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气,以形补形,直接培补人体的良土,效果特别好。wWw.85505.cOm

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妇女和孩子,用猪肚炖汤喝可以起到急补脾胃的作用,对由脾胃不适引发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