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泡足浴药方 当归赤芍可活血补肾

来源: 中医养生 

“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湿邪乃除;秋天洗脚,肺腑润育;冬天烫脚,丹田暖和。”一年四季用热水洗脚对人体皆有好处。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热水泡脚还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作用。热水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

如果能在热水中加上中药,对某些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强身保健作用。一款配制方法简单的泡脚药方

气虚的老人可选用党参黄芪白术等补气药。高血压患者宜将菊花、枸杞子、桑叶枝、丹参等与冰片少许煎药泡脚。

泡足浴药方 当归赤芍可活血补肾

一些老人冬季需要活血补肾,可选择当归、赤芍、红花、川断等。Www.85505.COM有些老人到冬天皮肤干燥、容易皴裂,可选择桂枝、银花、红花等中药。上述中药每样取用15-20克,用砂锅煎煮,然后将煎好的药液去渣倒进桶里,再加入热水,每天浸泡30分钟。

注意中药泡脚一定不能用金属和塑料盆,否则药液有效成分会损失一部分。皮肤有破损、伤口时要暂停泡药(皮肤干皴破裂的情况除外)。中药泡脚只能起辅助治疗的作用,老年朋友千万不要把它当作治病的方法,以免耽误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1.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