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药材三七适宜人群

来源: 中医养生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本草纲目》云:“三七止血,散血,定痛。”《玉楸药解》云:“三七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有哪些人群适合用三七,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三七的适宜人群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2.高血压、高血脂及贫血人群

3.各类血症患者(吐血、呕血、咳血、便血、尿血、淤血)

4.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中药材三七适宜人群

5.妇女经期及产后

6.生活节奏快的白领人士,保持心脑血管健康(生活节奏快、容易造成心、脑供血不足)

7.应酬多,经常饮酒的人士(三七可以促进受损肝中正常细胞的生长,亦可保护肝脏避免化学性的伤害,如酒精和四氯化碳)

8、妇用禁忌

气血亏虚所致的痛经、月经失调不宜选用,其表现为经期或经后小腹隐痛喜按,三七适宜人群老少皆宜,独孕妇和儿童禁用。wwW.85505.cOm

痛经伴月经失调或伴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后痛经不减轻,或重度痛经者,应到医院诊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