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燕窝孕产期保健之佳品

来源: 中医养生 

燕窝的补益作用极佳,凡久病体虚、羸瘦乏力、气怯食少者,都可把它作为滋补品。《食物宜忌》中说:燕窝有“壮阳益气、和中开胃、添精补髓、润肺、止久泻、消痰涎”等功效《本草纲目拾遗》中称:燕窝“味甘淡平,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瘵之圣药”。

事实证明,孕妇在生产前两三个月食用燕窝,不仅能使母亲身体强健,而且能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更白皙、更漂亮、更不易生病。产后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要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其性味甘、平,对孕妇和产后妇女而言,补而不腻,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在现代医学上,“保胎”的意思就是防止自然流产。据统计,绝大多数的自然流产发生在怀孕的前十三周。从生理学上说,人为什么会自然流产还不是完全清楚。大多数情况下,自然流产跟胎儿的染色体异常有关。染色体是遗传物质的载体,染色体异常意味着胎儿有了基因方面的缺陷。这种缺陷一旦发生,是不可能通过母亲吃什么东西来改变的。换句话说,对于因为染色体异常造成的自然流产——这是自然流产最常见的原因,目前还没有什么有效的措施来解决,吃燕窝自然也没有用。

燕窝孕产期保健之佳品

其他跟自然流产有关的常见因素还有激素、感染、吸烟、药物反应、过度饮用咖啡、辐射、接触有毒物质等等。WWw.85505.com产妇高龄和遭受巨大心理创伤也会增加自然流传的风险。这些因素具体如何增加流产风险尚不清楚。不过,吃燕窝不会减轻这些因素的影响,也就无法对这些因素导致的流产产生“保胎”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