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西藏神奇的红景天简介

来源: 中医养生 

我国应用红景天治病和滋补历史悠久,我国第一部药典“神农本草经”早有记载,服用红景天强身益气,不老延年,多服久服不伤人,列为上品之药,民间称红景天是“长生不老草”“九死还阳草”。史册和现代的中药经典,都详细的记载了红景天性能功效。红景天性寒,味微苦涩,功能补气养阴,强心益智,活血化瘀,滋补强壮之作用。

藏药红景天是一种具有抗缺氧、抗疲劳、抗衰老等多种生理功能药用珍贵植物。生长在西藏海拔4500米雪线以上,恶劣的自然生存环境,其适应性和顽强的生命力,是植物界中罕见的,并使它具备独特的抗缺氧,抗寒冷等神奇的药用成分,被藏族同胞视为神物,用它煎熬或泡酒,延年益寿治疗疑难杂症,被称作为不老丹,生命的保护神,西藏给历代皇帝贡品中,都有红景天,清朝康熙皇帝御封为“仙赐草”,国外誉为“黄金植物”,被世界公认为最好的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抗辐射的滋补佳品。

西藏神奇的红景天简介

(红景天主含成分):红景天甙,黄酮类化合物,鞣质,挥发油,微量元素及对人体有益活性成分,其微量元素的含量和增强人体免疫作用,优于人参。wWw.85505.COm

二十多年来,我国医药科技人员对红景天进行深入系统综合的研究,发现红景天还具有抗病毒,对中枢神经和内分泌起双向调节作用,临床验证,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活力,延长细胞寿命,抑制癌细胞增殖,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内SOD活性,清除自由基,抑制LPO(过氧化脂质)生成,效果极佳,红景天独有成分,能使身体气血互补使机体在运动中调节气血升降,达到自身的阴阳平衡,有效的减轻和预防血粘稠,微循环障碍,对机体缺氧而产生的一系列生理,病理变化的综合症状,有显著的调节治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