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养生之调经止血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艾草作为一种中草药对于女性的痛经及胃寒有良好的暖胃作用,艾草以它独特的功效,常常用于内服外敷。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

艾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流产﹑子宫出血, 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因它可削冰令圆,又可炙百病,为医家最常用之药。现代实验研究证明,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镇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镇静及抗过敏作用;护肝利胆作用等。

艾草的食用方法

母鸡艾叶汤

做法:老母鸡1只,艾叶15克。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

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等。

艾草养生之调经止血的功效

艾叶甜汤

艾叶甜汤

做法:艾叶15克,白糖20克,共煮汤饮用。WwW.85505.CoM

作用:经来烦燥,尿赤灼痛,口干口苦,喜冷水,便秘难下,舌红苔黄,脉数无力。宜清热利湿,活血化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