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调理通乳好帮手 当归煲猪蹄

来源: 中医养生 

古人娶妻为生儿育女,当归调血是治疗女性疾病的良药,有想念丈夫之意,因此有当归之名,恰与唐诗“胡麻好种无人种,正是归时又不归”的意思相同。

当归煲猪蹄的做法

主料: 猪蹄 800克

辅料: 当归 25克

调料: 大葱 4克 姜 4克 盐 3克 料酒 2克 味精 2克

1. 将猪蹄洗净剁块,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当归洗净备用;大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

2. 将猪蹄放入沙锅,加入当归、葱段、姜片及适量清水,先用急火烧开,改用慢火炖至猪蹄熟烂,弃去当归,加入盐、味精、料酒调味即成。

食用方法 早餐|中餐|晚餐

健康提示 补血通乳,适用于产后妇女及哺乳期妇女。

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食谱相克: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2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