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副作用,哪些人不宜食用

来源: 中医养生 

有句话叫做是药三分毒,马齿苋我们说它是一种中药,但其实也有很多人是拿它当菜吃的,其实谈到马齿苋的副作用并不是很明显,只不过是有些特殊群体的人不舒适吃而已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哪些人不舒适吃马齿苋以及马齿苋的副作用到底是什么。

马齿苋的副作用及食用:宜忌: “凡脾胃虚寒, 肠滑作泄者勿用;煎饵方中不得与鳖甲同入.”

毒副作用: 马齿苋可作食用.临床应用本品, 煎剂口服无明显毒性.针剂用量较大时, 可引起恶心.

刚开始吃马齿苋一定要少量,逐渐适应了才能多吃,只能放白糖,不要放红糖。因为红糖是温性的,与治疗的方向背道而驰。

因为马齿苋为寒凉之品,所以有三种人要避免吃马齿苋:

一、腹部受寒引起腹(转载自长生树养生网,请保留此标记。)泻的人,如果是单纯受凉造成的一般性腹泻不要误食

二、孕妇要禁止吃马齿苋。马齿苋是滑利的,有滑胎的作用

三、如果你在吃中药,药方里有鳖甲,要注意马齿苋与鳖甲相克,不要同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