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五味子粥的做法 调理肝硬化

来源: 中医养生 

五味子,俗称山花椒、秤砣子、药五味子、面藤、五梅子等,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疾病,因此光靠药物是不能够达到最佳疗效的,所以食疗在此就显得非常关键。而五味子粥就是一款可以治疗肝硬化的食品。

五味子粥的做法

首先准备好10克五味子、100克大米,然后将这两者洗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烧沸,再文火煮40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五味子粥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能够起到滋补肝肾、益气生津的作用,最好是每天喝一次,效果更好。

五味子粥的做法 调理肝硬化

五味子粥

五味子粥功效:敛肺,滋肾,止汗,止渴,涩精。www.85505.cOM适用于慢性肝炎、咳喘、自汗、盗汗、遗精、久泻、神经衰弱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