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张家界美食之乌鸡天麻汤的做法

来源: 中医养生 

乌鸡天麻汤极具营养价值,是民间滋补“秘方”。张家界八大公山一带的天麻,色金黄,透明发亮,是天麻中的上品,可治疗头晕目眩、中风偏瘫,又滋补,又治病,两全其美。

主料:乌鸡一只(英俊健康),天麻10-20克(各大药店有售,非自由市场的大白萝卜)

辅料:葱块,姜片,枸杞适量

作料:料酒,酱油(拒绝味精,鸡精等)

器具:圆柱体砂锅一只(没有?我可以借给你,只要你匀我一碗汤)

张家界美食之乌鸡天麻汤的做法

乌鸡天麻汤

做法:先让乌鸡在开水中游会儿泳(去血和土腥味),清水洗净后,连同天麻葱块姜片枸杞倒入盛满清水的砂锅,文火慢炖。www.85505.com开锅后,撇去剩余残沫,扣盖。待鸡肉烂时,加少许料酒,酱油(汤稍变色即可)小炖一会儿,齐活。

盛汤时,随盛随加盐。适量给砂锅补水(不可太贪)。另外,可适量炖些鲜嫩小蘑菇或几片胡萝卜或几根香菜点缀其间,表现出你的关怀和体贴。注意!可以有小创意,但要适可而止,不能变成什么都有的杂碎汤。需知关心过度可是禁锢呀。

推荐理由:之所以推荐这道汤,是因为它的功效实在深得半边天的心意。

功效:长期服用可养颜,健胃;调节精神压力,失眠,调理内分泌,缓解四肢畏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