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止泻药参苓白术丸 小儿腹泻的克星

来源: 中医养生 

止泻药参苓白术丸,小儿腹泻的克星。中医认为,小儿腹泻,多因脾胃气虚挟湿所致。表现为饮食不消,或吐或泻,腹部胀满,形体虚弱。若服用中成药参苓白术丸治疗…… 止泻药参苓白术丸,小儿腹泻的克星。中医认为,小儿腹泻,多因脾胃气虚挟湿所致。表现为饮食不消,或吐或泻,腹部胀满,形体虚弱。若服用中成药参苓白术丸治疗,往往可获得满意效果。

参苓白术丸常用量为每次2克(每袋6克,即1/3袋),每日3次。多数患儿服用3天即可见效,一周痊愈。用量可酌情增减。

参苓白术丸

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淡黄色的水丸;气香,味甜。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气短咳嗽,肢倦乏力。

【功能与主治】补脾胃,益肺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气短咳嗽,肢倦乏力。

【注意事项】

1.泄泻兼有大便不通畅,肛门有下坠感者忌服。

2.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3.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4.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

5.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糖尿病严重患者及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WwW.85505.CoM

6.本品宜饭前服用或进食同时服。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8.服药二周后症状未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9.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