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女性气血兼补 要吃当归黄芪乌鸡汤

来源: 中医养生 

气虚,常因饮食失调,年老体弱,久病所致,临床表现出脏腑功能衰退的证候。血虚,由于血不足而使脏腑组织失于濡养所表现出来的证候。两个“虚”,让女性皮肤不再有光泽,脏器功能衰弱。不如试试简单的中医养颜滋补方,让自己做个面色红润有光泽的美丽女人。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当归黄芪乌鸡汤的做法

女性气血兼补 要吃当归黄芪乌鸡汤

当归黄芪乌鸡汤

原料

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Www.85505.coM

做法

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

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