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桃仁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本草纲目》:“偏核桃出波斯,形薄而尖,头偏,状如半月,其仁酷似新罗松子,可食,性热。”

《本草纲目》:“桃仁之甘以缓肝散血,故张仲景抵当汤用之,以治伤寒八、九日,内有畜血,发热如狂,小腹满痛,小便自利者。又有当汗失汗,热毒深入,吐血及血结胸,烦躁谵语者,亦以此汤主之。”糖尿病后期手足不温及便秘者,用之良效

食疗本草》:“每夜嚼一颗,和蜜涂手、面良。”

《饮膳正要》:“桃仁粥:治心腹痛,上气咳嗽,胸膈妨满,喘急。桃仁(三两,汤煮熟,去尖、皮,研)上件取汁,和粳米同煮粥,空腹食之。”

《食鉴本草》:“桃仁破血。润大肠。双(霜)仁者杀人,不可与同食。服术人不可食。”

桃仁的副作用

1.《医学入门》:孕妇忌服 血燥虚者慎之。

2.《本草经疏》:凡经闭不通由于血枯,而不由于瘀滞;产后腹痛由于血虚,而不由于留血结块;大便不通由于津液不足,而不由于血燥秘结,法并忌之。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