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茶饮用诀窍

来源: 中医养生 

在夏天饮用金银花茶,有宣散的作用,可清利头目,有效改善头晕眼花的现象。和菊花一起加两片甜菊花,味道好喝又清火,小孩也可以饮,而且味道甜甜的;另外,每天饮用适量金银花茶,也能预防女性阴道感染与子宫糜烂等生殖系统问题,彻底保健女性生殖健康。还有其对急性肠炎也有疗效。

饮用方法:取花5-10克加沸水充泡在器皿的1/2处,时间2-3分钟,略微将金银花茶水荡涤一下,可以倒掉部分浮水(这样做是为了清洗一下花茶由于运输,包装可能粘在表面的灰尘和杂质),然后再次冲水当茶饮,水量多少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酌量增减,再次充泡的时候也可以加入蜂蜜或是冰糖或者甜菊叶以增加味道。

一壶好看好喝的金银花茶,在茶叶份量、茶水的比例,以及冲泡的时间上,可是相当讲究的。

诀窍一:茶水的比例金银花茶有单一材料及混合材料的两种冲泡方式,在份量的拿捏上,单一的花茶材料,如用500CC的沸水来冲泡,应取份量为5~10克;混合式的金银花茶,则每一种材料各取2~3克,就可制造出一壶色彩缤纷的花草茶了!

金银花茶饮用诀窍

诀窍二:味道的拿捏 一般来说,1人份的金银花茶材料约1小匙,可搭配2小匙的冰糖或蜂蜜,调味时最好也浸泡2、3分钟,再用汤匙来搅拌均匀,味道较佳;如要泡分量较多时,以一整壶茶500CC来看,理想的花茶和冰糖或蜂蜜比例为3g:2g,平均的冲泡时间则不宜超过5分钟。wWw.85505.com

诀窍三:先冲后泡的方法

1、先冲后泡最基本的冲泡方式,是将金银花茶材料放入壶中,倒入热开水。

2、待金银花茶冲开,焖3至5分钟,待茶汁入味再添加其它调味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3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