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吃马齿苋要配醋和姜

来源: 中医养生 

春夏之交,不少人都喜欢吃些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马齿苋。专家表示,马齿苋是寒性食物,吃时应该拌些蒜泥,再加上醋和姜。

吃马齿苋要配醋和姜

马齿苋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新鲜马齿苋取汁水,可在湿疹皮炎类急性红斑渗出期用于治疗,具有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同时,马齿苋适合凉拌。由于其中含有较多草酸,和钙结合会形成不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因此要把采来的马齿苋去掉根和老茎,洗净后需用滚开的水焯大约一分钟再捞出来,切段放入盘中。另外,马齿苋是寒性食物,吃时可以拌些蒜泥,再加上醋和姜,这样会起到驱寒的作用。

采马齿苋时需要注意的是,马路边的不要采,因为很容易受汽车尾气和杀虫剂的污染。最好采郊外新鲜的、光泽亮的野菜。另外,采回来的马齿苋要先用清水泡两小时以上,以求安全卫生。最后,马齿苋等野菜都不宜多吃,尤其是年老体弱和胃寒的人不适合。孕妇,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者,应禁止食用马齿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4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