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孕期保健 孕妇可以吃桃仁吗

来源: 中医养生 

桃仁呈扁长卵形,长1.2~1.8cm,宽0.8~1.2cm,厚0.2~0.4cm,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密布颗粒状突起,一端尖,中部膨大,另端钝圆稍扁斜,边缘较薄,尖端一侧有短线形种脐,圆端有颜色略深不甚明显的合点,自合点处散出多数纵向维管束,种皮薄,子叶白色,富油性,气微,味微苦。核桃仁营养丰富,富含亚硝酸甘油脂,还有强肾补脑的功效,常食可令人长寿。

桃仁的食用效果

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

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

有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使用;

此外,桃仁虽然有破血行淤、滑肠通便的功效,但是桃仁含有挥发油,泻多补少,所以不要多吃,桃仁吃多了,可导致中毒,早期有恶心、呕吐、头疼、头晕、视力模糊、心跳加速等现象,严重者可导致心跳停止。尤其是孕妇,更不要食用。

孕妇营养应丰富全面.主要食品应包括: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0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