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酮胶囊的功效,用量及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丹参酮胶囊是我们在药店里能够见到的一种药物,这种药物主要成分是丹参,在治疗有关疾病上有着不错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丹参酮胶囊的功效与注意事项等内容。

丹参酮胶囊 功效

丹参苦,微寒。归心、肝经。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主治症瘕积聚,胸腹刺痛,热痹疼痛,疮疡肿痛,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心绞痛。

丹参酮胶囊具有抗菌消炎功效。用于骨髓炎、痤疮,扁桃腺炎,外耳道炎、疖、痈、外伤感染、烧伤感染,乳腺炎,蜂窝组织炎等。

丹参酮胶囊为皮科粉刺类非处方药,为丹参经现代制药工艺技术提取的有效成份,其中主要有效成份为隐丹参酮。

丹参酮胶囊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4次。

丹参酮胶囊 注意事项

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切忌以手挤压患处。用药期间不宜同时服用温热性药物。不宜同时使用外用药类,如需配合使用,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儿童、年老体弱或患有其他疾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痤疮服药2周、其他适应症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wWw.85505.com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