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使用艾叶精油泡澡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艾叶正气油有温经通络、祛寒除湿的良好效果,对于女性朋友及免疫力低下的朋友有更为显著的效果,精油最好的使用方法是泡澡,但是在使用时还是需要注意的,在用量上要注意控制用量。

使用艾叶正气油进行泡澡,一个浴缸最多不要超过十滴。很多人存在这样的疑惑:我家浴缸这么大,滴了几滴进去,岂不是都稀释没有了。事实上,精油是高度浓缩的艾叶活性产品,滴数滴艾叶正气油在浴缸里,由于艾叶精油不溶于水,这些精油活性成分会被打散成十分细小的珠状,分散在水中,你只要泡进去,这些极其细小的艾叶精油自然而然地会附到你的身体上,并经由皮肤吸收。

过多使用一方面反而会造成浪费,另外一方面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

3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建议每周使用艾叶正气油泡澡两次,可以改善内分泌系统,舒缓皮肤,延缓衰老。

30岁以下的女性朋友建议每周使用艾叶正气油泡澡一次,维持肌肤弹性及水润光滑,另外可以调节内分泌。

2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建议每周使用艾叶正气油泡澡一到三次,可以活血化脂,舒缓神经,缓解工作压力。

对于经常抽烟喝酒的男性朋友,使用艾叶正气油泡澡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烟毒酒毒。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艾叶精油泡澡虽好,但是保存也很重要。艾叶精油一定要放在浴室外面,不要放在鱼缸边缘等地方。wwW.85505.COM因为艾叶精油一怕阳光,会产生光合作用;二怕空气,与空气接触容易产生氧化,导致质量和效果下降;三怕水和热,艾叶精油遇热会加快艾叶精油分子的分解,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此,大家不要怕麻烦,每次泡澡后及时将艾叶正气油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