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治疗出鼻血的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鼻出血,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症状之一,它的病因多种多样。在当今社会,天气的酷热爆冷、工作上超大的压力以及人群本身的身体抵抗力下降,都是引起鼻出血的常见原因。

三七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三七的根,其含有三七皂苷甲,三七皂苷乙,黄酮苷,生物碱等。具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轻冠脉阻力,减慢心率,降低血压,降低心肌耗氧量的作用。同时能缩短凝血时间,并使血小板增加,有止血作用。它还有补血、抗炎、镇痛、镇静作用

临床研究表明三七粉治疗鼻出血总有效率为94%。治愈率为89%。我们知道,三七粉具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轻冠脉阻力、减慢心率、降低血压、降低心肌耗氧量的作用。同时它能能能缩短凝血时间。

三七粉的治疗出鼻血的作用

三七粉治疗鼻出血的方法:

鼻腔填塞一般24 ~48 h可以止血,但填塞后患者鼻塞明显,非常痛苦。我们应用三七粉涂于明胶海绵,置于出血部位,止血效果较好,鼻腔填塞仅需12 h,缩短了填塞时间,减轻了患者的痛苦。Www.85505.COm

1、将三七粉适量涂于明胶海绵,然后将此明胶海绵在内窥镜的导引下置于出血部位,活动性出血立刻停止,然后用油纱条压迫12小时。

2、同时将三七粉6 g冲服,一天1次,连用7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