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红花又名黄兰、红兰花、草红花、红花菜,菊科红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晋代张华著《博物志》称中原的红花是“张骞得种于西域”,可知其为丝绸之路上的物产之一。东汉时的《杂病论》称:“妇人六十二种风,乃腹中气血刺痛,红蓝花酒主之”《本草纲目》则称其可“活血、润燥、止痛、散肿、通经”。今新疆仍盛产红花。红花籽用来榨油,花用来治病。红花油色黄、味香、液清,是食用油中的上品,经常食用红花油可以防止动脉粥状硬化,治高血压、中风、心力衰竭、心绞痛等症。 红花的花具有活血通经、去瘀止痛的功能,主治妇女经闭、难产、死胎、产后恶露、瘀血作痛及治疗跌打损伤等疾病。新疆红花,又名草红花,是一种有广泛用途的作物。红花花色鲜艳,花期变换多资,可种于庭院,供人观赏;晒干制粉,掺入面粉,制成食品,味美可口,增进食欲。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花的功效主要是活血通经,用于血瘀经闭、痛经、腹中包块等证,以西藏产为优质,新疆的也可以吧.平时泡茶可以活血通经,孕妇及经期妇女忌服.

红花功能主治:活血通径、散瘀止痛。wwW.85505.CoM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症瘕痞块、跌打损伤。古人常有於血在体内时,常加红花一小把:纱布包煮开可用一天两次泡脚,适用各种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 。活血能经;祛瘀止痛,红花味辛、性温,归心、肝经。气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功效 主治痛经,经闭,产后血晕,瘀滞腹痛,胸痹心痛,血积,跌打瘀肿,关节疼痛,中风瘫痪,斑疹紫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