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粉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随着三七被更多人的认识,其“活血、补血”的功效被更多人认可。更多的人选择三七粉作为保健养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美容必不可少之品。如在服用三七粉后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上火、经期提前或者出血过多.有名话说“是药都有三分毒”?那么三七是药还是食品呢?

三七属于“药食同用”之品,三七粉既可以入药,也可以作为食品食用。

那么食用三七粉以后,有一些不适症状呢?

1、服用前需要看自己的体质,三七性温,偏凉。如果你是阴虚火旺的体质可能会上火。你可以选用性味寒凉的活血药相配伍,如丹皮,赤芍,等,还可配伍生地,玄参,栀子等,清热滋阴。

2、经期及孕妇,建议停止食用三七粉。

a、经期:因为三七有活血的作用,可能会引起出血过多。

b、孕妇:孕妇人群特殊,建议停用一切药物及保健食品,以避免多胎儿照成影响。分娩后建议吃适量的三七粉补血。

3、科学服用:有些朋友因为三七“活血、补血”效果好。就以为服用量越多越好,其实不然。只有个科学的服用才能更好吸收!

那么这个科学的量是多少呢?

三七粉:一天服用1-2次,每次2-4g。www.85505.coM饭后用开水或汤、牛奶冲服。

综合上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只要正确科学的服用三七粉是没有副作用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7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