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有哪些病症不适喝

来源: 中医养生 

喝茶是我国的传统之一,茶不仅养生还有着保健及调节心情的功效,尤其夏季的到来,天气比较炎热,人们体质的不同,经常出现上火的现象,为朋友们介绍一种可以有助于夏季清热解毒的泡茶方法,首先来一起了解下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咽喉肿痛多因咽喉热毒,或肺热内盛,在治疗上当以清利咽喉热毒、清泻肺热为主。胖大海性质寒凉,作用于肺经,长于清利咽喉,并能清泻肺热,故非常适用于治疗咽喉肿痛。不论单用泡茶,仍是协作其余清热解毒、利咽的中药,都非常无效。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喉,而且长于利咽开音,用于治疗声音嘶哑,致使失音,不论是急性仍是慢性用之都无效。

在中医学中,咽喉发声次要由肺所调节。如肺气充沛,肺阴滋养,肺的宣发功能一般,则声音宏亮、音质清脆润泽、发音耐久;反之,不论是外邪犯肺、肺气不宣,仍是肺气不足或肺阴亏虚,咽胖大海含片,胖大海药理作用分析。胖大海泡水是近几年来生活中很常见的,并且中医也有着很好的调节身体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排除火气,清热解毒在炎热夏季有着清爽的心情,下面小编为朋友们介绍胖大海的药理作用,胖大海的饮用功效及胖大海含片的作用有哪些,下面来和大家一起分析下。

胖大海性味甘寒,功效为开肺气、清肺热、润肠通便、利咽解毒等,尤适于“开音治暗”。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发音忽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或高声呼叫而致的声音嘶哑等症。WWw.85505.Com因此有些人把胖大海当作治疗音哑的特效药,致使把胖大海作为保健饮料临时泡服。这样做往旧事与愿违,引起诸多不良反响,构成中焦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缩小、脘腹痞闷不适,致使出现消瘦等副作用。

胖大海也有毒性

固然胖大海能够药食两用,但究竟“是药三分毒”,不辨病因、不分体质而临时喝胖大海会有损健康。胖大海与百合、莲子、红小豆这类药食同源的品种并不相同,属于纯中药。饮用当时是需要通过肾脏、肝脏将其毒性排出的,假如临时饮用,会给肾、肝脏体系带来累赘。古代药理钻研证实,胖大海的药性偏凉,能促进小肠蠕动,发生平缓的泻下作用,但临时、过量喝胖大淡水则会引起脾胃衰弱,导致腹泻、饮食缩小、胸闷、身体消瘦等副作用。肠胃不好的人会表现得更分明。而对于自身已有腹泻的患者,假如临时服用胖大海,则将使病情进一步加重。由其引起的过敏反响或许多,如全身皮肤发痒、口唇水肿、头晕、心慌、恶心等,严重可危及性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