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乌鸡汤

来源: 中医养生 

红景天乌鸡汤,乌鸡具有补血提气的功效,红景天具有收涩止血、散瘀消肿、病后畏寒、气短乏力等功效。红景天对内分泌的调理也有很大功效,乌鸡配上红景天,那实在是女人的一道上等补品了,爱家人爱生活,应该从爱自己开始,为自己煲一碗汤,好好补一补自己的身体,也是对家人最大的爱。

制 作:2小时 准备厨具:汤锅

烹饪方式:煮

功 效:美容、补血、胃调养、润肺

准备:乌鸡:一只 红景天:20克 大葱:一棵

玖顺姜汁:15克 食盐:适量 白胡椒粉:适量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乌鸡汤

制作步骤

1、乌鸡一只宰杀清洗干净备用。

2、玖顺姜汁备用。

3、红景天备用。

4、大葱一棵,洗净备用。

5、将乌鸡斩合适的块,备用。wWW.85505.COm

6、红景天清洗浮尘,用刀切片。

7、大葱切长段备用。

8、取煲汤的锅,将剁好的鸡块和红景天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

9、将葱段放入锅内,同时加入适量玖顺姜汁。

10、大火将汤煮开后,转小火煲。

11、煲汤过程中,要小心锅盖,这款玻璃锅需要错开锅盖,才不会溢锅。

12、大约两个小时,汤煲好后,加入少许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烹饪小贴士

1、红景天适合与各种禽肉类食材一起煲汤,所以,也不必拘泥于一种食材,可以变换食材饮用,除煲汤外,红景天还适合切片泡茶饮用,但泡茶的时候,却不适合与其他茶类一起饮用,这个需要注意。红景天也不适合孕妇和儿童食用。乌鸡虽是补益佳品,但多食能生痰助火,生热动风,故体肥及邪气亢盛,邪毒未清和患严重皮肤疾病者宜少食或忌食,患严重外感疾患时也不宜食用,同时还应忌辛辣油腻及烟酒等。

2、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在药理学方面,现已证明红景天有中枢兴奋作用及“适应原样”效应,能消除人“累”,加强记忆力和注意力,使加快收缩频率的心脏恢复正常。

3、过度疲乏或是需要提高智力和注意力的健康人、病后衰弱者,各类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血管张力障碍、肌无力症患者,都可以使用红景天产品。对于校正神经治疗剂使用时诱发的副作用以及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高山适应不全症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女人由于各个方面的压力,加之特殊的生理原因更需要补血养血,所以不妨试一试红景天乌鸡汤,喝出红润好气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