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春季喝杜仲雄花茶养肝发阳气

来源: 中医养生 

立春已过,雨水节即将来临,《黄帝内经》云: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春季养生以春令之气、升发疏畅的特点,注意保健体内的阳气,使阳气不断而渐旺起来。春为四季之首,万象更新之时;肝脏在五行中对应木,春季为草木繁荣的季节,故春季主肝,所以春天宜养肝,而此时常喝杜仲雄花茶,可以起到养肝和预防感冒的作用。

《杜仲次生代谢物与人类健康》作者张康健教授指出,杜仲由于数量稀少药用价值巨大,国家药材部门将"杜仲、七叶一支花、灵芝、熊胆"列入四大紧缺专控药材。

百草之中,杜仲为贵;杜仲上下,雄花为尊。"杜仲雄花"富含80多种天然活性成分,如:木质素类,环烯醚萜类、苯丙素类活性物质(如京尼平甙酸、绿原酸、桃叶珊瑚甙)、松脂醇双糖甙、黄酮、生物碱、氨基酸、多糖以及矿质元素Zn、Mn、Cu、Fe、Ca、P、B、Mg、K等,其中氨基酸含量达21.47%,钙的含量达0.92%,锌含量达51mg/100g,具有数十种保健功能。因而,此时喝杜仲雄花茶,不仅可养肝、补肾、通便、安眠、降三高,还可以帮助散发冬天积在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