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叶泡澡的好处

来源: 中医养生 

艾叶泡澡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去湿逐寒、消肿散结、回阳救逆、防病保健之功效。

艾叶沐浴可以调节神经兴奋性度,提高睡眠质量,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增强机体免疫力,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缓解肌肉痉挛、清除肌体自由基和抗氧化作用。长期使用本品还能达到提高免疫能力,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作用

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这些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就取1—2袋艾叶泡脚包煮水或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一般连泡2-3次,也就是2-3天后,同时要多喝温开水,不吃寒凉的食物,注意休息,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是要泡到身体发汗,但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加葱白,有咳嗽时加几瓣大蒜,要连喝几次,喝到身体发热了,不再浑身酸疼流清水鼻涕了再大量的喝白开水,将病毒及寒火及时排出,并注意休息,你的感冒会很快痊愈。正确使用艾叶,能有效地缓解和治愈身体的病症,而过量的使用艾叶,却会使身体出现亏虚,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还会出现眼睛干涩、人乏力,以及情绪低落,重者会出现咳喘。wWW.85505.coM所以,任何东西都是好的,只要使用的恰到好处,才能促进身体的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5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